人氣 6413

反興建國1甲 陳情爆衝突

#地方 #國1甲 #環評 #陳情 #抗議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國1甲線反興建聯盟逾20人,認為國1甲線分段施工違反環評精神,要求退回修改後重送環評,19日赴市府陳情,不滿桃市府官員無法給具體承諾,想衝進市府遭警方擋下,雙方拉扯掛彩,僵持3個小時後成員要求2周內得到回覆才離去。

桃園國1甲線反興建聯盟逾20人,認為國1甲線分段施工違反環評精神。(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交通部國道新工局規畫興建國1甲線,從桃園竹圍漁港附近的台61線起,往南經國道1號蘆竹區、龜山區後,穿越中油桃園煉油廠、虎頭山區至萬壽路,全長18.1公里,國工局本月12、13日分別在南崁高中和桃園高中舉辦說明會。

桃園國1甲線反興建聯盟發言人吳凱琳說,國工局可能採分期分段施工,先從台61線起到航空城連接中山高段,而後段中油到萬壽路段先暫緩,甚至有交通立委揚言不會讓後段通過,引發沿海居民不滿,痛斥罔顧前段居民感受,強調正在環評的路線是全線,改採分段施工嚴重違反環評法精神,要求撤案再重送新案。

市府交通局主祕熊啟中出面接受陳情,因無法給出具體承諾引發成員不滿,成員揚言要求衝進市府12樓找市長,遭桃園警方攔下,雙方拉扯受傷所幸無大礙,隨即在市府大門靜坐抗議,從9點半持續到下午1點半才解散。

吳凱琳說,市長鄭文燦去年底宣布成立專案小組、收集正反兩方意見,但至今成員、居民無一人受邀,無法參與實質討論,盼市府好好面對、不要推諉責任。

熊啟中說,全案由國工局主導,市府是擔任溝通橋梁,將市民意見跟國工局反映,專案小組則是機關對機關的溝通平台,要經主辦機關同意才可能開放民眾列席,已將民意訴求立即轉給交通部跟國工局,會持續溝通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