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住宅區旁設長照機構 玉井人反對

#地方 #長照 #抗議 #陳情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衛生福利部長照司擬於台南市玉井區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但因溝通不良,造成當地民眾拉白布條抗議,揚言反對到底,並發動近百人連署陳情,要求衛福部盡速開公聽會說清楚講明白,為何不移至6月場勘時建議的合適新址?還希望下次開會不要派無決策權的代表人員,以免浪費彼此的時間。
 
對此,部立台南醫院回應說,並非沒有主動與地方溝通,而是之前一直無進度,3月16日才將基礎建設初稿送入南市府,已與地方敲定4月12日開說明會,會好好與在地民眾解釋溝通。
 
衛生福利部長照司擬於台南市玉井區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但因溝通不良,造成當地民眾拉白布條抗議。圖/中時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長照司擬於台南市玉井區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但因溝通不良,造成當地民眾拉白布條抗議。圖/中時資料照
 
「衛福部隻手遮天未按規定召開說明公聽會一意孤行」、「抗議衛福部在此設置長照中心破壞社區安寧危害社區安全」,玉井菜市場憲政街旁一處空地圍牆抗議白布條一字排開,引起許多路人側目。
 
去年上半年間,玉井民眾發現樹糖街旁緊鄰玉井菜市場及住宅區的糖廠閒置空地有人進出勘查,一問才知是衛福部有意在此建住宿型長照機構,但鄉親竟然無人知曉。
 
當地里長求助立委郭國文後,去年6月2日郭曾邀衛福部長照司、部立台南醫院、台糖公司、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召開公聽會,現場會勘後建議另行評估更符合地方需求的地點。
 
當地居民表示,公聽會後2個月,衛福部仍無消無息,因此又請郭國文代為聯繫;8月中里長與社區代表至郭國文善化服務處聽取說明,才得知此經費已經立法院通過、行政院核准,無法改址,只好提出要求,出入動線不要影響居民生活、排水系統要做好,後續應與地方保持溝通聯繫。
 
然而又過半年,衛福部還是「失去聯絡」,民眾日前發現空地有人進出,私下詢問得知衛福部與台糖公司疑似要開始點交土地,民眾大怒,「不是說好要保持溝通聯繫,為何又搞小動作」,非常不尊重當地居民。
 
郭國文認為,中央到地方蓋長照機構是大事,但不管是政策單位、執行單位都有說明的責任;如果要來地方當鄰居,還是要積極溝通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