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蘇花交通大亂 救難車輛呼嘯驚心

#地方 #交通 #蘇花公路 #台鐵 #太魯閣號 #清明連假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胡健森、簡立欣/綜合報導
 
台鐵發生死傷慘重的災難事故,由於時間是4天清明連假第一天上午,讓原本就繁忙的東部交通跟著大亂,尤其已壅塞不已的蘇花改更是塞了一整天,較於龜速前進的車陣,不時從公務車道呼嘯而過、大鳴警笛的救災車輛更讓人心驚。
 
清明連假遇上好天氣,國5和蘇花改一早就湧現車潮,車流量是近幾次連續假日最大量的一次,蘇花改從凌晨2點開始車流量就非常高,每小時車流量突破1000輛,沿途都是走走停停。尤其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在2日上午傳出重大意外後,包括鄰近的宜蘭縣,以及雙北、基隆等地的救難人員也陸續前往支援,正好就遇上疏運尖峰,車速最慢僅5公里,沿途鳴著刺耳警笛聲的救難車輛在工務車道不時呼嘯而過,除救災車輛外,還有禮儀車出現,要趕往事故地點協助救災及處理善後。
 
仁水隧道口站了大批員警及憲兵指揮交通,氣氛十分緊張。(胡健森攝)
仁水隧道口站了大批員警及憲兵指揮交通,氣氛十分緊張。(胡健森攝)
 
花蓮縣政府應變中心也封閉台9線仁水隧道北上車道作為大量傷患檢傷平台,引導駕駛人北上改走台9丁線,提醒南下行經台9線仁水隧道駕駛人減速慢行。另也協調各客運公司因應後續接駁情形,並機動增班。
 
台鐵意外讓北迴線東線無法通行,僅剩下西線供雙向運行,事故發生後,有部分民眾前往車站退票。雖是清明連假首日,台鐵下午從台北往花東的車票仍買得到,但不少班次都受影響而誤點,如222班次的普悠瑪列車,原定中午12時59分從宜蘭站發車,預計下午1時58分抵達花蓮站,但直到3時15分許才抵達花蓮站。該班列車原本經過羅東站後要直達花蓮站,但過羅東站後沿途停等東澳等站。
 
記者下午2時45分搭乘普悠瑪232次自台北前往花蓮,在抵達花蓮站前3度臨時停車,列車長透過廣播告知「因為路線運用關係臨停」,每次臨停約10分鐘,行進間也感受到列車放慢速度,最後該車次延誤40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