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77

台大體育館噪音擾鄰 告發52次

#地方 #噪音 #環保局 #管制區 #擾民

記者黃福其、陳智華/台北報導

台大綜合體育館常外租辦演唱會、球賽,但因隔音差,與體育館以北市新生南路相隔的大學里里民一再向校方反映,環保局今年也告發52次、累計開罰各活動廠商90多萬元,噪音毫無改善。

台大綜合體育館隔音差,讓鄰近的里民深受噪音之苦。(記者黃福其/攝影)

台大主秘林達德昨天指出,台大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會檢討改善,並考慮從管理規則和改善隔音設備雙管齊下。

里民上月向市府陳情,要求市長郝龍斌會同教育局長、台大校長、教務長等行政首長,在演唱會時親赴體育館對面的新生南路54巷內或鄰近大樓頂「待上一晚感受看看」。

台大出身的郝龍斌說,目前北市展演場館確實不足,市府想在台大體育館辦「柏林愛樂」,也因場地已出租而遭拒。但噪音擾鄰應盡速趕善,除請環保局告發、輔導,他也會聯繫校長,若學校經費困難,他願陪同赴教育部爭取。

台大體育館對面的大學里是住宅區,屬第二類噪音管制區,1至10月監測體育館辦演唱會的音量平均為72至73分貝,都遠超過晚間60分貝、夜間50分貝的標準。

環保局稽查大隊第二中隊長郭文俊說,台大體育館至10月底告發52次、罰鍰共91萬5千元;以上月12日晚間日本歌星「幸田來未演唱會」77.2分貝最高,「就像你家隔壁有台破碎機,正在挖馬路或拆牆壁的音量。」

台大體育館共地下2層、地上5層,1樓多功能球場、3樓主球場最常外租辦活動。居民認為挨罰是活動廠商,台大只負責收錢,才對環保局開罰不痛不癢。

林達德指出,目前體育館管理規則已很嚴格,例如演唱會不能逾時,以免影響居民安寧,否則就要沒收主辦單位的保證金;但有些主辦單位根本不怕罰,故意拖時間逾時,但台大又不能斷電處理,未來台大將研究租借管理規則是否要訂得更嚴。

林達德也說,台大也會請體育館管理委員會檢討,技術上能否改善體育館的隔音設備,加強噪音防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