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1

自辦重劃爆爭議 台中市長:沒圖利廠商

#多空 #重劃區 #違法 #圖利 #公有地

記者洪敬浤、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市自辦重劃糾紛頻傳,昨單元一、單元二地主再度到議會抗議,拉白布條指市府圖利廠商,要求地政局長曾國鈞下台。市長胡志強說,若事實違法,他會請政風處調查,但市府沒有圖利廠商。

單元一、二自辦重劃地主昨到議會拉布條抗議,議員楊永昌要求地政局長曾國鈞下台。(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近年大量開發土地,公辦、民間自辦重劃區面積廣闊,帶動台中地價飆漲;單元一位於國道一號西側,單元二緊鄰七期重劃區,地主與業者訴訟糾紛多,牽涉利益龐大。

議員楊永昌接受陳情,他也是議會市地開發監督小組的召集人,多次針對重劃問題提出質疑。

他說,單元二公93土地涉嫌圖利廠商,土地面積3.8公頃當初已由地主共同負擔,事後又列為非共同負擔土地,得指配為公有地,等於「一頭牛剝兩次皮」圖利業者。

單元一自救會長巫佑豐說,單元一虛灌會員人頭的案件,已被台中地檢署起訴,涉案人頭60人,要求廢止並重新選出理監事,凍結抵費地移轉、使用。單元二自救會長黃國書說,地政局涉及圖利重劃業者,尤其交六用地爭議不斷,應移送法辦。

胡志強說,會把資料交政風處調查,灌人頭是老問題,這樣就是違法,地政局已採實質審查,可落實解決;交六轉運站引發的爭議,已規劃替代方案,重劃過程絕無圖利廠商,會調查清楚。

曾國鈞說,公93用地根本不在單元二自辦重劃區內,何來地主共同負擔又列為非共同負擔,交六配地爭議已督促業者妥善解決,否則市府不排除強行介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