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206南台大震兩周年!維冠商家:我們在這裡等你回來

#地方 #206地震 #維冠大樓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

206台南大震滿兩周年,台南市政府去年6月開啟維冠大樓拆除開挖地下室工程,預計2月底完工後新建地下3層地上15層,共計48戶,預計在3月動工,一共48戶,原維冠住戶有31戶盼原地重建,如今即將圓夢,永大路。

永大路上「食客海產」餐廳老闆方玉輝(後排右三)在維冠救災期間,借給台南市政府當物資調度和義工休息站。記者綦守鈺/攝影

永大路上「食客海產」餐廳老闆方玉輝(後排右三)在維冠救災期間,借給台南市政府當物資調度和義工休息站。記者綦守鈺/攝影

市府工務局表示,維冠大樓重建進度順利,去年12月維冠金龍協會權益促進協會因階段性任務達成,經由會員大會同意解散協會,大樓重建當初被視為難度很高,因超過一半住戶希望離開傷心地,於是採取雙軌並行制,讓想要原地重建的住戶,能夠順利重建,想離開的住戶也找到安身立命的家,去年12月底已完成建照申請,預計109年6月完工。

在地震中痛失兩子的住戶連晃汶、陳淑怡夫妻表示,當初921後前市長賴清德就曾說過,東興大樓重建拖了14年,維冠大樓一定比快,如今即將在兩年半後完工,盼能讓維冠住戶儘速重返家園;維冠大樓更新委員會理事長劉怡辰表示,雖然兩年還沒有重建, 但是市府已經盡力,過程中也克服了許多困難,目前只希望大樓能夠如期完工。

永大路上「食客海產」餐廳老闆方玉輝在維冠救災期間,將店面借給台南市政府當物資調度和義工休息站,但沒想到維冠大樓倒塌後,生意直直落,每天最多就一桌朋友捧場,但隨著維冠重建,人潮也逐漸回流,尾牙場更有不少以前老顧客捧場,慢慢找回生活的步調。

臨近維冠大樓原址的商家皆表示,附近住戶、商家雖不再多加議論,但看到206這個數字仍會想起維冠倒塌那一晚,聽聞維冠兩年後將完工,他們笑著說,「我在這裡等你們回來,下次見面的時候希望大家都要帶著微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