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

不妙!台南七股虱目魚傳寒害凍傷翻白肚

#地方 #虱目魚 #寒害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8度寒流籠罩,台南七股篤加虱目魚專業魚塭養殖區今上午傳出虱目魚凍傷,一處深水魚塭已有50多尾翻白肚,估計死亡率約1%,養殖戶稱,若氣溫持續低於6度,連深水魚塭恐死亡率恐飆至一半以上,令人相當憂心。

低溫持續,台南七股今傳虱目魚凍傷翻白肚。記者謝進盛/攝影低溫持續,台南七股今傳虱目魚凍傷翻白肚。記者謝進盛/攝影

漁民說,上月前一波寒流,台南七股沿海淺坪虱目魚文蛤混養池,虱目魚死亡慘重,約2至3米深的深水魚塭因水溫較暖輔以抽水麻達增加水中含氧量逃過一劫,今天清晨8度低溫,體質較差的虱目魚難抗寒,已經引起漁民們關切。

「溫度再繼續探底,災情恐加大。」漁民說,昨還有零星陽光,今天一整天就是冷,連走在魚塭田埂前進上,雙腳都會忍不住顫抖,若低於6度,恐重演前年及「霸王級」寒流災情慘況,防寒措施怎麼弄,幾乎是失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