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連5天凍未條 雲嘉南虱目魚「去了了」

#寒害 #雲嘉南 #虱目魚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魯永明、吳政修、謝進盛/連線報導

雲嘉南地區虱目魚、鱸魚等抵不住連續5天霸王級寒流,昨天凍死,有的魚池全軍覆沒,漁民感嘆「心血都去了了」,希望政府啟動災害補助,減少損失。

雲林沿海虱目魚凍死嚴重,業者冒著強寒忙著打撈死魚。 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沿海各地紛傳魚死災情,尤以口湖情況慘重,楊姓業者等人說,實在冷太多天,再強壯的魚也「凍未條」,也是養殖業者的口湖鄉代表會主席王紫陽也說,全天打井水也沒用,所養虱目魚雖是兩年的越冬魚,還是死了八成以上,昨天魚價從正常價約每台斤70、80元,慘跌只剩約15元到20元。

雲林縣府漁業科長賴建陞表示,受損業者可向當地公所申報,縣府匯整後再呈中央,若達到標準,就會啟動災損補助。強寒中,口湖鄉的青蚶養殖區還兩度停電,造成抽水馬達停擺,無法抽井水增加水溫,讓養殖魚業雪上加霜。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接獲通報災害,包括漁業的虱目魚、鱸魚損失88萬多元,麻豆昨有一處0.9公頃魚塭受損約2成,約3350公斤虱目魚凍傷,沿海七股也傳出20多戶深水虱目魚養殖戶受害。

立委陳亭妃昨前往七股勘災時說,上月寒害淺坪魚塭受損超過2成,已經農委會公告為災損,每公頃救助金額為9000元,本月5日起至15日受理漁民申報,希望多少補貼漁民損失。農業有西瓜與蓮霧災損3萬多元,鹽水區種植硬質玉米農民向陳亭妃及市議員趙昆原反映寒流造成玉米長不大。

嘉義縣沿海布袋鎮好美里一地混養的虱目魚,傳出10個養殖池近500尾凍死,漁民捕撈魚屍送冰凍加工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