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最新/台北急凍!大屯山頂開始下冰霰啦

#地方 #陽明山 #冰霰 #降雪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今天氣溫直降,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大屯山頂也在晚間7時左右下起冰霰,目前該地氣溫0.2度,請追雪民眾注意保暖,並請留意交通管制路段,車輛記得加掛雪鏈。
 
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大屯山頂也在晚間7時左右下起冰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大屯山下冰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氣象局資訊顯示,大屯山頂在晚間8點測得氣溫0.2度,而鞍部氣象站晚間8時10分測得氣溫攝氏1.3度,大屯山頂已開始降雪,請民眾上山注意安全,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則強調溫度還沒降到零度,目前只能算是冰霰,但還是吸引大批民眾上山,目前也已進行交通管制,一般民眾的車輛就算配帶雪鍊,夜間仍不能由二子坪上到大屯山助航站。
 
今天(2/3)清晨冷空氣的強度已達寒流等級,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晚至明天(2/4)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水汽較多;今天各地越晚越冷,北台灣許多地區明天將持續在10℃以下中部、花蓮、台東白天約14、15℃,南部約18℃。
 
氣象局預測,這波寒流配合水氣,2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下雪,今晚起北部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也可能降雪或積冰。氣象局也針對全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提醒下周三清晨之前,各地都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請大家要做好保暖禦寒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應注意通風,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請留意身體狀況,農漁養殖業應嚴防寒害。
 
氣象局提醒民眾若規劃賞雪行程,務必作足保暖措施,厚外套、毛帽、手套不可少,山區道路容易結冰,車輛要加掛雪鍊,並注意最新氣象及交通管制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