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0

運將爭漲計程車費 不惜癱瘓桃園火車站 

#交通 #地方 #桃園 #政策 #計程車費率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縣計程車費率12年未調漲,縣內近6千多輛計程車,共有3188人連署「1人1信」,6日由公會帶領到縣府,把連署書給縣長吳志揚,希望能將起跳價從80元調漲至100元,縣府交通局表示,目前已經將意見轉呈縣長,不過是否調漲?會持續與公會溝通。

桃園縣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駕駛人職業工會等單位指出,目前境內計程車起跳的80元是在民國90年所訂,當時95無鉛汽油每公升19.8元,12年來油電雙漲,連瓦斯都漲價,唯獨桃園縣計程車費用卻12年凍漲,早已不敷成本,若縣府再沒有回應,24日將會走上街頭,癱瘓桃園火車站及縣府周邊。

全縣約有6千多輛計程車,有3188位運匠簽名連署,要求縣府將起跳價的80元調漲至100元,新梅計程車無線電台台長,也是前計程車公會理事長盧麗花指出,這只是反映成本。盧麗花指出,前縣長朱立倫曾在民國97年答應公會要調至95元,當時油價每公升已高達34至35元間,但後來並未執行,如今油價再創高峰,「運匠賺的都是辛苦錢,我們是合理的反映!」

縣府交通局公運科指出,今年5月,桃園縣計程車運價審議委員會已經開會,對於起跳價從80元漲至100元或是對於民國97年提出的起跳價調漲15元等兩個方案並未有具體的決議,但計程車公會及運匠的意見,已經轉呈縣長吳志揚簽核。

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指出,北市起程70元,桃縣80元、新竹100元,但北市多短程乘客,桃園搭乘的人畢竟不如都會區,運匠計程車只要發動引擎就有成本開銷,若載長程,回程更是空車損失,希望縣府能多做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