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工地坍塌7危樓開拆 住戶黯然

#地方 #交通 #建案 #道路 #塌陷 #透天 #傾斜 #危樓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前金區自強一路大樓建案日前施工不慎造成周邊道路塌陷,7棟透天厝傾斜成危樓,經住戶同意後,昨起開拆,郭姓老夫婦不捨「起家厝」將拆毀,難過不已。郭姓建商允諾,會以最大誠意解決問題。
 
自強一路7棟危樓上周公告拆除,昨天開拆,怪手從樓頂的鐵皮屋拆起,有2戶屋主到場,眼見家園硬生生被拆,心情沉重。工務局建管處長陳海通說,7棟住戶僅1戶尚未找到租處,現暫住飯店,其餘都安置妥適,重建方式有3個方案,包括由肇事建商蓋回,另找人重建或拿賠償金搬離,大家各有考量,目前還沒有定案。
 

 

高雄市自強一路7戶透天厝因鄰近建案施工不慎變危樓,昨起強制拆除。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自強一路7戶透天厝因鄰近建案施工不慎變危樓,昨起強制拆除。記者王昭月/攝影

 

 
住86巷的郭姓老夫婦白手起家,沒想到起家厝竟因鄰近建案施工不慎成危樓,落得拆除命運,房內神明需擇吉時請離,建管處通融到9月1日開拆。郭姓夫婦昨在郭姓建商陪同下,進入屋內做最後巡禮,低落情緒寫在臉上。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到場坐鎮,要求建築、土木、結構及大地技師等四大專業技師公會協力督導拆除安全,工務局長楊欽富說,自強一路遭損住戶是依建築法拆除,受損戶家具都完成搬遷,預計9月22日可完成拆除作業。為確保周邊鄰房安全,承包商需24小時監測,也派專業技師進行即時數據監控及判讀,避免再出意外。
 
郭姓建商在第二次協調會中允諾先提存5000萬元做為擔保,也天天到事故地點,展現解決誠意,他說,一定會好好善後,請大家給他一些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