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67

2年漲50%!桃園三大重劃區土地漲翻 業者憂這事

#中路 #小檜溪 #青埔 #重劃區 #地方 #預售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桃園中路、小檜溪、青埔等三大新興重畫區房市近年快速升溫,不僅新案房價紛紛站上四字頭,土地價格更是驚人上揚。
 
以中路來說,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中路今年上半年土地均價每坪達90萬元、較2018年66萬元,一坪大漲24萬,漲幅高達36%。小檜溪今年均價每坪96萬元,較兩年前上漲30萬,漲幅44%。
 
桃園中路特區。記者游智文/攝影
桃園中路特區。記者游智文/攝影
 
青埔更誇張,今年上半年成交均價每坪74.7萬元、相較2018年的49萬元,大漲51%。
 
房仲業者指出,土地反映房價,以青埔為例,前波推案碰到房市低潮,價格一度跌破3字頭;近年大型商業設施陸續進駐,指標案「冠德青埔匯」、「日勝新京站」成交價站上4字頭,新案「威均晶鑽」、「京懋敦和」等開價皆破40萬大關。
 
同樣是重點熱區的小檜溪重劃區,緊鄰中正、站前、大有商圈,生活機能佳,吸引國泰、亞昕、遠雄等建商搶地激烈,拉抬土地價格逼近百萬。今年檜樂集、遠雄青溪、亞昕向陽、「國泰川青」等大案齊發,每坪開價也從去年的3字頭來到4字頭。
 
中路以中路一段最火熱,包括中悦、國泰、京澄接連插旗,今年3月,新總陽建設也以23.4億元買下大興西路住宅區餘2,500坪土地、換算單價92.2萬元,不僅創中路歷年總價新高,也是今年桃園最大手筆的購地案,替區域房價添撐盤動能。
 
中悦建設機構業務部經理邱淳惠分析,比較桃園三大重劃區,中路特區規劃純住宅區、具高綠覆率優勢,居住品質高,且往返機場、高鐵便捷,近期躍成雙北高端客、台商及在地退休大戶置產首選,以中悦美樹花園為例,買家就有不少台商置產大戶。
 
青埔、小檜溪重劃區,隨著重大建設陸續到位,以及周邊生活機能強化,也成時下購屋族鎖定目標,不過業者表示,目前區域土地、房屋價格站上全桃園高點、甚至一再創高,似有過熱情況,若後續面臨開發飽和,增值幅度恐受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