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529

連 iPhone 7都買不起怎買房? 他問一句話突破盲點

#租售 #iPhone #7 #買房 #基本工資 #存錢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日前有房產雜誌報導,即使基本工資月薪調漲到21K,一支要價24K起跳的 iPhone 7都買不起,民眾怎麼奢望買房子?但是卻有網友看到果粉們搶購的盛況,心酸地問「大家如果買到哀鳳7,心情如何?怎樣慶祝呢?」網友們的回應更是酸度爆表。房產專家就指出買房本來就是條辛苦的天堂路,與其都拿去買iPhone,還不如趁年輕努力存錢吧!
 
連 iPhone 7 都買不起怎買房?網友問一句話突破盲點。(圖/李宗隆攝影)
 iPhone 7。(圖/網友提供)
 
 iPhone 7於16日開賣,數天前就有果粉準備乾糧、帳篷到現場露夜排隊。蘋果經銷商STUDIO A向媒體表示,開賣不到1小時,就全部銷售一空,尤其供貨量非常少的「曜石黑」大缺貨,許多果粉還得回家再等等。比起 iPhone 7熱銷,台灣房市交易可以說是「冷支支」,有房產雜誌指出,即使基本月薪調漲到21k,卻是連一支24k起跳的 iPhone7都買不起,更不用說要買房了。
 
但是看看如今 iPhone7熱賣的盛況,令人質疑「到底是誰買不起 iPhone7?」網友sleepyuan在PTT上表示,買 iPhone7人潮比玩寶可夢的人還要多,但是「小魯只是一個廢物,根本買不起 iPhone7,只能到這裡取暖」並詢問大家「如果買到哀鳳7,心情如何呢?會怎樣慶祝?」網友們紛紛回應「實況摔手機」、「丟果汁機攪碎」、「丟到水溝做防水測試」,酸度爆表。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就曾經在臉書質疑「手機要天天用,難道房子不是天天要住嗎?」、「如果錢就通通拿去買 iPhone,那還怎麼存錢?」,並指出很多胼手胝足存錢買房的人,連手機都捨不得打,根本都捨不得買,提醒年輕人買房本來就是一條辛苦的天堂路,還是趁年輕好好存錢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