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塞車治本 須縣市園區合作改善

#地方 #交通 #竹科 #道路 #自強南路 #慈雲路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竹科每天15萬上班族產生的交通問題,民眾多把矛頭指向縣市政府要解決,新竹縣在自強南路、經國橋往園區做智慧交控及規畫新闢道路外,縣長楊文科認為科管局也應採取相關分流措施,園、縣、市三方要共同研擬改善對策,才是治本之道!
 
楊文科說,經國橋到園區已執行2年的「通勤廊帶交通控制智慧化」,分析上班時段通往園區從15分鐘減為11分鐘,下班也從11分鐘縮短到7分鐘,但對竹科上班族而言,智慧交控的改善似乎不是很有感。
 
竹北市自強南路到新竹市慈雲路進園區做智慧交控,讓竹科人上下班平均減少4分鐘。圖/中時記者羅浚濱攝
竹北市自強南路到新竹市慈雲路進園區做智慧交控,讓竹科人上下班平均減少4分鐘。(羅浚濱攝)
 
楊文科說,縣府積極規畫從台68連接到興隆路,分散經國橋和自強南路的車流,已爭取經費辦理到可行性評,高鐵橋下道路第三期也動工,但大新竹交通問題並無法單靠縣市政府單方面解決。
 
楊文科直指科管局應在園區內做相關改善措施,如透過交通工程調整綠地做停車場及增加道路容量,鼓勵使用大眾運輸、分時上班等方式,改變上班族使用私人運具的習慣,從內部開始降低園區的車流。
 
楊文科並認為縣、市交通問題,不應該有黨派之分,像談論多年要再興建1條跨頭前溪橋梁,從竹北市博愛南路到新竹市千甲里通到園區,但竹市一直沒有做都市計畫,根本無法執行。
 
「新竹輕軌捷運沒規畫竹縣路線也不對!」楊文科說,從高鐵新竹站區、光明六路、博愛南路跨頭前溪到竹市的輕軌捷運路線,交旅處已發函給竹市做整體規畫,預估新竹輕軌捷運完成也要1、20年,與新竹縣未來30年發展息息相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