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0

古蹟拿來曬被單 中市議員批文化局失職

#牛罵頭 #社口楊宅 #文化局 #戶外劇場展演 #古蹟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地方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中市議員楊典忠19日關心牛罵頭文化園區與社口楊宅等古蹟,指部分古蹟竟然被用來曬被單!他揚言刪除文化局委外的免費活動經費。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牛罵頭文化園區工程已辦理發包,預計102年2月完工,102年3月可全區開放參觀,社口楊宅預計今年11月完工。
 
 
楊典忠議員質詢指出,文化局兩年來破壞有餘、活化不足,上任之初文化局長葉樹姍提出「用文化讓台中亮起來」,結果列為市定古蹟的社口楊宅旗杆,竟然被用來曬阿嬤被單,文化臺中還沒亮起來,阿嬤被單卻被晾起來。
 
楊議員表示,如果文化局維護文化資產無力,市庫又缺錢恐急,他提出刪減明年委外辦理的免費活動支出,如委外辦理圓滿戶外劇場展演免費的大型活動費2000萬、委託辦理逍遙音樂町免費活動費700萬等。
 
文化局表示,社口楊宅目前正進行鋼棚架的搭設工程,預計今年11月完工,目前也針對部分損壞較嚴重的部份,進行修復規劃,並已提計畫向文化部爭取修復工程的規劃設計。另外,對於附近民眾曬棉被部份,因古蹟私有管理維護之責為所有權人,管理維護不當,將行文要求所有權人改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