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把握這3天賺600元 「藝FUN券」明起開放App登記

#政策 #藝FUN券 #APP #消費 #Android #下載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鼓勵民眾擴大藝文消費的「藝FUN券」,將於18日起至20日開放登記註冊。根據記者實測,目前Android安卓系統手機已可下載「藝FUN券」App, iOS作業系統則還不能載。
 
為避免「塞車」,文化部呼籲民眾可依身份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雙、單號,分流在18、19日登記,來不及在前兩天註冊的民眾,還可在20日進行,預計21日線上直播抽籤,22日起開放使用,期限至今年底。
 
Android安卓系統手機目前已可下載「藝FUN券」App。圖/聯合報記者葉冠妤翻攝
Android安卓系統手機目前已可下載「藝FUN券」App。記者葉冠妤/翻攝
 
振興三倍券上路,近日民眾排隊購買熱潮不斷,緊接著文化部加碼12億元發行每份600元的「藝FUN券」,也將於明天開放登記註冊,總計200萬份。
 
只要是我國國民或領有居留證的外籍配偶、新住民,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藝FUN券」App後,登錄基本資料(身分證字號、居留證號碼等)並完成認證,就可獲取共6張面額100元的電子券,但限一人一機領取一次。
 
文化部說,「藝FUN券」電子券可在博物館、演藝廳、書店、唱片行、電影院、Live House等,全台超過1萬家以上店家使用,民眾只要透過App提供的藝文店家地圖,隨時可查詢附近能使用「藝FUN券」的藝文場域及店家,消費時只要掃描店家QR Code或讓店家掃描付款QR Code,即完成付款。
 
此外,為符合藝文展演消費使用特性,也特別規畫「藝FUN券」可於網路預購票券平台,訂購藝文票券及電影票。
 
文化部表示,「藝FUN券」App平台已經過不斷的壓力測試,預估系統1小時內可容納170萬人在線註冊。不過,為讓所有民眾順暢地下載,文化部也特別呼籲民眾採自動分流方式,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雙號的民眾,可選擇在18日進行下載及註冊;尾數單號的則在19日進行,20日則留給在前兩天尚未趕上註冊的民眾。
 
此外,文化部說,「藝FUN店家」累計至昨天已有近1萬2000家加入,店家遍布全台,類別涵括多元,包含書店及出版業近千家,文創工作室、藝文體驗活動等逾1500家次,電影院更是近乎達100%的註冊率,幾乎全台所有電影院皆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