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

壽終正寢 香港保安局長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香港 #逃犯條例 #反送中 #林鄭 #政策 #寰宇 #陳同佳

聯合報記者呂佳蓉/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香港立法會23日召開大會,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會上動議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以宣布撤回修例,為這條爭議草案畫上句號。

 

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22日上午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立法會23日將舉行會議,保安局局長會正式動議撤回「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在程序上完全完成手續,為這個具爭議的條例草案畫上完整句號。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反送中示威群眾昨晚依舊在立法會外聚集,眾人齊呼口號不撤不散。 特派記者王騰毅/攝影

 

李家超在立法會大會上表示,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第 64(2)條,正式提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動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李家超的有關發言不容辯論。

 

香港立法會原本上周三在施政報告發表後,由保安局動議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法案,但由於民主派阻撓特首林鄭月娥宣讀「施政報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休會,撤回修例要延遲一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