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1

達娜伊谷山美橋通車 鄒族歌舞歡慶

#地方 #交通 #阿里山 #山美大橋 #福美吊橋 #達娜伊谷吊橋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88風災重創阿里山鄉著名觀光景點達娜伊谷,4年來在各單位援建下完成福美吊橋、達娜伊谷吊橋和供人車行走的新山美大橋,不過新山美大橋被鑑定為危橋,縣府向中央申請經費再建單拱式鋼橋,28日通車典禮,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希望屹立50年不壞。

純白色的山美橋通車,助達娜伊谷重生。(記者王瑄琪/攝影)

阿里山鄉嘉129線上的山美、新美、茶山3座橋樑全遭風災大水沖毀,歷經4年災修工程,28日最後1座山美橋舉行通車典禮,陳振川、嘉義縣長張花冠、阿里山鄉長陳明利和地方耆老共同剪綵,並以鄒族歌舞慶祝。

陳振川表示,原山美橋為鋼筋混凝土橋,現新橋長115公尺,橋寬15.7公尺,為單拱式不落墩鋼橋,橋面距溪床深約24公尺,雖對嘉邑行善團集結眾人愛心建造的新山美橋列危橋感到遺憾,不過交通建設要使用長達50、100年,須審慎設計、建造。

山美橋完工後,嘉129線山美、新美、茶山村等3個部落重新串連,促進觀光發展,鄒人希望列危橋的新山美大橋也能繼續保留作觀光或文化走廊之用。

達娜伊谷園區主任莊嘉卿表示,溪流鯝魚已回復約6成,遊客數也回升至風災前一半,不少遊客走步道見到山豬、樹鵲等野生動物,顯示生態環境復原良好,盼完善交通為村落帶進觀光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