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促參專案辦公室 高標準低實績

#辦公室 #柯文哲 #專案 #政策

陳燕珩/台北報導

柯市府為挽救招商不力的頹勢,今年成立「促參專案辦公室」,將各局處重大招商案拉高到府級處理,更引進業界專家學者,盼與市場接軌。辦公室8月揭牌時,預告年底前將推出7案,下半年招商會有起色;不過,截至目前只推出4案,除1案還在審理,其餘全流標,扭轉不成,反倒再添敗績。

為加強與投資者溝通,由副市長林欽榮主持成立「促參專案辦公室」,卻遭議員痛批是疊床架屋

柯文哲上任近2年來招商幾近停擺,財政局長陳志銘認為,由專案辦公室統籌處理,並將促參推動委員會改組,納入商用不動產、估價師等府外專家學者,推出的案子會更符合市場需求。

不過,這股士氣延續不到1個月,「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就宣告第5度流標,又添一筆敗績,隨後,柯任內的首個公辦都更案「台大紹興南街案」,也因乏人問津流標;「捷運頂埔站土地開發案」只有1家廠商投標,因不符規定流標,僅剩「內科產業支援設施用地BOT案」正在審理中,尚未看到成效。

議員李慶鋒認為,柯文哲成立許多專案辦公室,但是疊床架屋,效果不好是可預期的;與其急躁推出案子再不斷流標,不如先緩下來,盤點現有基地,優先處理可行性較高的案子,並考量景氣因素,將開發目的尚不清楚、流標多次的案子重做思考,較不會白費功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