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颱風倒塌路樹 農曆年前清完

#地方 #高雄 #颱風 #路樹 #市區 #意外

記者林宏聰、柯宗緯/高雄報導

今年9月起接連莫蘭蒂、梅姬颱風重創高雄,倒塌的路樹清除不及,至今仍有5、6000噸堆置在市區,地方擔心孳生病媒蚊或引發大火意外。市府跨局處協調,本周起環保局提高每日焚燒量、養工處加速清運,預計農曆年前可完全清除。

莫蘭蒂、梅姬颱風造成高雄1萬7000多株路樹斷裂,先前環保局僅同意每天焚燒50噸,預估要到明年中旬後才能清完,地方居民擔心環境衛生問題,而農曆年將至,施放煙火鞭炮不慎恐引發火災,要求市府加快處理速度。

市府上周召開跨局處會議,環保局表示,先前因南區資源回收廠焚化爐歲修,每日僅由仁武廠協助養工處焚燒50公噸枯枝,即日起南區廠開始支援焚燒枯木,原則上每天可焚化300公噸,處理速度等於比先前加快6倍。

工務局養工處主祕李政穎指出,目前市區夢時代旁前鎮79重劃區、鳳山養生公園、小港大坪頂等暫置場,仍堆放約5、6000噸倒塌路樹,本周起加快清運速度,預計明年元月底、農曆年前即可全部清除。

他解釋,先前清運速度較慢,除了環保局限制每日焚化量之外,養工處清運的機具也不足,現在已協調廠商調派台南、屏東大卡車支援,送至南區廠、仁武廠焚化,正全力趕工處理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