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1

法蝶爆倒閉 員工當天才知

#法蝶 #寢具業 #倒閉 #員工 #景氣 #地方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逾40年的寢具品牌法蝶驚傳倒閉,外界直指是老闆財務問題導致,櫃姐無奈表示,客人的電話接不完「公司已經人去樓空」,等12月底一過,她們會立刻找工作。

老字號寢具法蝶將於12月31日關閉,此為百貨櫃點(記者何秀玲/攝影)

昨日法蝶第二代、該公司執行長蔡柏廷和太太宋可欣無法聯絡上,卻分別在臉書上發文,指公司在2010年開始轉型自架官網,架構生活事業體網路平台;轉型雖有短暫成功,卻受到不景氣影響,加上百貨業績直直落,公司連續兩年虧損而導致財務危機,不得已才會決定歇業。

櫃姐表示,公司要結束營業是前天中午得知,總公司營業部主管打電話告知「老闆跑路,就地解散」,不但12月的薪水拿不到,更沒有遣散費,但因先前完全沒徵兆,員工都很震驚。

法蝶目前只有三個據點,全部都在SOGO的台北據點,包括忠孝館、復興館和天母店。櫃姐和SOGO皆表示,昨天收到蔡柏廷發給員工和百貨的信函,告知公司將於12月31日結束營業,信中並表示,此舉是情非得已,信末還特別提到「該面對的責任我不會躲藏」。

法蝶全公司共有30位員工,櫃姐平均年資十年以上。櫃姐提到,近三四年來沒有跟老闆吃過飯,老闆也從不巡櫃,就算設櫃也從來沒現身;另外,雖然之前公司沒有積欠過薪水,但近年來完全沒有收到年終獎金。

至於顧客的權益,櫃姐說,由於網路和實體是不同通路,網路部分她們完全不清楚,但是實體部分欠客人的貨會全部寄出,也陸續有客人收到貨,所以不會有任何問題。

SOGO則表示,三個櫃點各兩位的是經驗豐富的資深櫃姐,希望能協助他們到其他寢具品牌上班,法蝶之後的位置也已經有品牌詢問希望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