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7

都更加速 華固、冠德受惠

#租售 #都更 #潤泰 #華固 #冠德 #三圓

本報綜合報導

對於政府將排除都更案建築融資上限30%限制,房產專家昨(22)日表示,此舉有利於都更案加速推動,有品牌效益的上市櫃建商,如潤泰創新、華固、冠德建設、三圓建設等都將是受惠個股。

都更加速,華固、冠德等建設公司受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華固新代田接待中心外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專家表示,都更案放款額度排除銀行法「天條」建築融資上限30%限制,未來建商在都更案上的資金借貸、放款將更加有彈性,有品牌效益的上市櫃建商未來在都更整合之路上,也將更加快速。以潤泰新來說,手中已完成的都更案,如「萬花園」,另外公司手中都更同意門檻超過75%的都更案也高達九個,接下來在政府積極推動都更下,將成為受惠的個股之一。

此外,2003年起投入都市更新的華固建設,14年來成功整合完成九大都更案;其中已完工四大都更案,如「中正史坦威」、「雙橡園」、「文匯」、「天鑄」,已開工的包括「華固名鑄」、「華固樂慕」。

華固目前審查中的還有「復興南路案(學府段)」、「敦南案」以及信義光復案,其中「敦南都更案」已在今年12月6日通過幹事會審查,預計明年3月完成聽證會,之後再經都更大會核定後,就能啟動建照申請,較預期進度飆速超前近一年,估計明年底前有望推出新案。

房市專家指出,都審執行效率差,是政府推行都更不易的另一個致命傷,有些都審委員憑一己好惡,決定給予多少容積獎勵,「完全沒有任何法規可以規範」,往往讓一個都更案卡很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