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3

今年建商樂觀 推案量估年增一成

#租售 #都更 #建商 #潤泰 #鄉林建設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低利環境持續,加上政府降稅、積極推動都更,建商轉趨樂觀,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認為今年房市會醒過來;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說,房市築底完成,今年將量微增、價趨穩。

建商預估推案量年增一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建案廣告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賴正鎰表示,多數建商今年應會增量推案,預估全台全年推案量可望比去年回增約一成,達到4萬戶,總銷約可達6500億元。將是「量微增、價趨穩」的逆勢上揚趨勢。

根據鄉林不動產統計各縣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資訊,2016年全台推案約5900億,較2015年7895億元減少近千億,減幅達24%。

賴正鎰說,去年房市非常不好,受到房地合一稅影響,加上總統大選,市場觀望態度濃厚,地價稅與房屋稅同步大幅調漲,更幾乎成了壓垮房市最後一根稻草,讓建商及房地持有人,差點喘不過氣來。

不過,他認為最壞的狀況已經過去了,在北市房屋稅及公告土地現值雙雙調降,金管會擬修法排除銀行法30%建築融資上限,加上政院釋出老屋重建獎勵條例等利多下,預料金雞年房市可望逆勢上揚。

賴正鎰表示,去年房市有三大現象,包括:豪宅退場小宅當道、建商力求消化餘屋有感讓利、利率低檔法拍市場清淡。但今年預料,豪宅將重出江湖,與小宅並列,市場區隔更加明顯。另外在政府政策面全力推動都市更新與老屋重建的導向之下,預料都更案今年也會明顯增多。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認為,台北市將高級住宅房屋稅「降新漲舊」合理化,且調降明年度公告土地現值,有利於豪宅市場。他表示,大陸今年將實施的肥咖條款查稅動作,影響愈來愈顯著,這兩個月已感受到海外台商回流,加上不動產稅賦不會再加重,房市已到谷底,想購屋的人應該趁還有議價優勢時,加快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