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

油價恐連12漲 下周95逼近24元

#地方 #油價 #上漲 #漲價 #汽油 #加油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油價恐連3個月漲價!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盟友OPEC+持續減產,刺激原油回升。下周國內汽油每公升預計會小漲0.1元,這將是自4月底以來,連續12周漲價,95無鉛汽油牌價逼近24元。由於疫情尚未過去,預期原油近期將呈盤整趨勢。
 
下周國內油價再漲,等於從4月底到7月,一連近3個月,汽油持續調升,累計每公升漲了6.3元。換算一般休旅或客車一次加滿50公升油箱,油錢整整多出315元。
 
油價恐連3個月漲價,下周國內汽油每公升預計會小漲0.1元。圖/中時資料照
油價恐連3個月漲價,下周國內汽油每公升預計會小漲0.1元。(本報資料照片)
 
OPEC+落實減產協議,北半球進入夏天用油旺季,加以美國庫存原油降低,刺激中東指標原油均價來到43.55美元,較上週上升0.23美元。依據浮動油價機制,加上中油吸收未漲金額,下週汽、柴油原應各調漲0.5、0.8元。不過因為要維持亞鄰最低價,估計最終汽油只會小漲0.1元、柴油則不調。
 
如此95無鉛汽油新牌價將落在23.9元,92無鉛22.4元,超級柴油維持19.6元不變。上一次95無鉛還在25元以上,是3月15日的事情,能否重返25元大關,將是國內是否再度走向高油價指標。
 
OPEC+每日減產量,由970萬桶下修為770萬桶,壓抑原油價往上力道。不過中油分析,雖然OPEC+減產力道減弱,但伊拉克等之前減產未到位的國家承諾下個月補齊,因此實際日減產會維持在854萬桶,原油供給端不會給人感覺太大變化。
 
需求面部分,中油認為,美國尚未走出第一波疫情,因此需求面不會一下子起來。近期油價可以用「上有壓力,下有支撐」8字形容,原油估計每桶在40多美元區間盤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