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

油價近42個月新高 95無鉛上看30.7元

#地方 #油價 #加油 #汽油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快加油。目前九五無鉛汽油已達每公升卅點五元,中油預估,由於國際油價持續上漲,下周還會再漲○點五元。不過,依據油價緩漲機制,中油有可能先吸收○點三元漲幅,實際油價小漲○點二元,九五無鉛汽油下周價格可能漲到卅點七元。

這也將是自二○一四年十一月十日以後,九五無鉛再度漲回卅點七元,來到四十二個月以來的新高。

九五無鉛汽油下周價格可能漲到卅點七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九五無鉛汽油下周價格可能漲到卅點七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至於台塑化方面,目前九五無鉛汽油價格比中油低○點一元,為卅點四元。台塑化過去按照慣例在每周六公告下周油價,不過油價緩漲機制上路後,台塑化已兩次都延後到周日才公告油價。

中油表示,受到中美貿易爭端降溫、委內瑞拉政經情勢動盪致原油產量持續下降等因素,計算至五月廿四日止,國際油價七D三B(七成杜拜、三成布蘭特)周均價是七十七點五四美元,較上周上漲一美元。至於匯率因素,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廿九點九五一,比上周貶值○點○九一元。

中油發言人黃仁弘指出,依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下周汽、柴油價格每公升約各調漲○點五元。如果正常調漲油價,下周九五汽油將達到每公升卅一元。不過,依據緩漲機制,中油部分吸收超過卅元的價格,也就是○點二五。不過,「為了讓消費者更方便,四捨五入後,中油可能會吸收○點三元」。不過,中油表示,下周油價仍以周日中午公布的版本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