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

銅鑼灣書店案 梁振英要上書北京

#地方 #香港 #銅鑼灣 #書店 #北京 #梁振英

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持續發酵,特首梁振英昨天說,決定書面向北京中央反映香港的關注及憂慮。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被大陸方面扣留後返港,發表關於事件的言論,在香港引起極大關注。香港特首梁振英結束休假返港,表示自己和港府都非常重視此事。基本法只授權香港執法機關在港執法,其他境外人員在港執法是違反香港的法律。

梁振英返港後,早上即主持跨部門會議,決定三件事,包括向北京中央用書面即時反映港人對事件的關注及顧慮;會檢討香港與大陸的通報機制,務求改善通報的時間及透明度;如有需要會派官員到大陸跟進。

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說,樂見特首提出幾項措施跟進銅鑼灣書店事件,認為措施合適,希望盡快落實及有結果,亦希望政府盡快查明事件。他說,如當中真有與一國兩制原則有牴觸,日後應如何防止再發生。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不滿特首梁振英書面向北京中央反映,認為特首應該親自到北京,向相關官員說出港人憂慮,單以書面形式向中央反映意見非常不足夠。她批評梁振英的決定和香港市民希望他做的是兩碼子事,認為他應盡快履行特首職責。

香港泛民主派政黨,已開始在中環擺設據點以示關注銅鑼灣書店事件,並收集市民簽名。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市民極度關注銅鑼灣書店事件,特首梁振英應馬上到北京與領導級官員跟進事件,最少要有律政司司長和保安局局長陪同。 何俊仁說,林榮基暫時沒打算要求警方人身保護,或到外國尋求政治庇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