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公私協力 宜蘭岳明實驗國中小揭牌

#地方 #學區 #宜蘭 #岳明實驗國中小
中國時報記者吳佩蓉/宜蘭報導
 
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全國第1所公辦民營實驗小學岳明國小,以推展海洋與環境永續教育聞名,自8月1日起改制為岳明國民中小學,縣長林姿妙22日揭牌並參加新學期開學典禮,她表示,未來縣府將持續支持教育發展,一同拚出宜蘭好教育。
 
昨開學典禮上,岳明國小播放影片展現6年來實驗教育成果,同時迎接岳明國中小第1屆學生,贈送七年級學生雷射雕刻的「幸福人生羅盤」,也贈予小一新生書包、魔術方巾、衣服、抹布及繪本,象徵學習力、創造力、品格力、生活力及健康力的5力均衡發展。
 
 
宜蘭縣岳明國小為全國第1所公辦民營實驗小學,8月1日起改制為岳明國中小。圖/吳佩蓉攝
宜蘭縣岳明國小為全國第1所公辦民營實驗小學,8月1日起改制為岳明國中小。(吳佩蓉攝)
 
縣府教育處表示,為了讓岳明國小海洋與環境永續教育理念持續推展,縣府與校方、財團法人宜蘭縣海岳國際教育基金會密切合作,促成岳明國民中小學的改制,希望透過公私協力,讓宜蘭實驗教育創新共好。
 
林姿妙指出,宜蘭縣3所實驗學校各有特色,因岳明國中小地理位置關係,不論在海洋、國際及山野教育都有很好發展,感謝校長帶領的團隊,讓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有不一樣體驗,在學習上充滿自信心且開心發展興趣。她強調,甚麼預算都能刪,就是教育經費不能刪,錢需花在刀口上,大家同心協力拚出宜蘭好教育。
 
岳明國中小校長黃建榮說,教育需從小扎根培養健全人格,希望孩子未來在人格、品格發展上,能成為教育界典範,所有企業家也都跟他分享,品格與人格是孩子最重要的關鍵能力。期盼中央跟縣府能持續挹注資源,讓國中部校舍早日完成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