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

縣府讓步 行政大樓一樓還興中

#興中國中 #校舍 #學區 #地方 #宜蘭

中國時報胡健森/宜蘭報導

興中國中校舍撥用爭議未歇,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3日表示,縣府將改為僅撥用行政大樓的2、3樓給慈心華德福,讓興中國中既保有主體性,也能提供足夠的空間給慈心華德福使用,但興中家長會憂心衝擊招生,盼縣府提供土地給華德福自行蓋校舍。

陳金德近日接連邀請興中的老師當面對談,仔細了解學校及家長等反對方的理由和疑慮,經溝通後,原本劍拔弩張的局勢似乎出現轉圜,老師們同意研議縣府新方案的可行性。陳金德表示,以每天7節課計算,1間教室每周可上35節課,但目前興中的紙藝、書藝、家政3間教室,每周合計只有22節課,另外還有3間分組教室每周總計僅32節課,因此希望能將家政、紙藝、書藝合併在一間教室,分組教室則留下2間,如此一來可多出3間教室,扣除撥給慈心華德福的家政教室,還有2間可供從行政大樓移出的興中導師室使用。

有興中老師質疑,行政大樓一樓是興中門面,如果整棟撥用給慈心使用,恐會讓興中失去主體性(圖/截取自GoogleMap)

圖/截取自GoogleMap

有興中老師質疑,行政大樓一樓是興中的門面,如果整棟撥用給慈心使用,恐會讓興中失去主體性,陳金德也同意讓步,行政大樓一樓不動,僅撥用2、3樓空間,視聽教室則由2校共用。但對於縣府新方案,興中家長會仍不滿指出,在不同教學體制、興中2棟行政大樓過近、家庭經濟環境有明顯差別等問題沒解決前,一旦將行政大樓撥給慈心華德福使用,都可能會對原本興中學生產生負面影響,甚至嚴重衝擊興中日後招生,與直接宣布廢校沒有兩樣,縣府應該給華德福一塊地,自行去蓋校舍,避免淪為「搶他人校園」的罵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