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Uber抗罰1億勝訴 法院認證:公路總局無管轄權

#Uber #政策 #交通 #地方 #居家 #公路總局

中國時報 林偉信、陳祐誠/台北報導

提供Uber叫車系統的台灣宇博數位服務公司,因用網路平台經營運輸攬客,被交通部公路總局開罰4件共1億元的罰金並勒令停業,該公司打行政官司抗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公路總局無管轄權,撤銷處分、Uber免罰。全案可上訴。

公路總局回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對公總未具裁處Uber案管轄權的不同見解,公路總局原則尊重,收到正式裁判書之後,將會同法制單位研析,向最高行政法院提出說明上訴。

Uber免罰1億元法院認公路總局無管轄權。(資料圖/路透社)

交通部昨(23日)所提出重新評估多元化計程車規則,Uber今(2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保持審慎且正面態度看待」,但也指出現階段交通部尚未有更具體執行、時程規畫細節,也沒有提到如何讓計程車藉由科技提升運輸效率。 路透社

Uber則對判決表示肯定,也樂見依照「公路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所處之最高2500萬罰鍰的爭議獲得進一步妥適處理。Uber強調,自從重返台灣市場,公司履行承諾,遵循納管、納保、納稅原則,並且以Uber科技平台協助合作租賃車與計程車加速數位轉型。

公路總局作成行政處分,以違反公路法相關規定,對Uber在台北市載客的3起案件、台中市載客的1起案件,各處罰2500萬元罰鍰,4件共計1億元,並要求該公司停業。行政法院認定,Uber就經營計程車客運業違法與否,應由台北巿政府公路主管機關作成處分,公路總局沒有管轄權,作成的行政處分是違法,因此撤銷處分,判Uber勝訴免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