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總統提自經區不合時宜 郭台銘暗酸外行

#寰宇 #政策 #自經區 #郭台銘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鄭媁/連線報導

自經區議題藍綠攻防,府院全面應戰,蔡英文總統昨再表示,自經區的概念是上任政府五年前沒有成功的方案,再拿出來一次,不合時宜。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說,高雄市長韓國瑜未把握機會向市民說清楚,「我覺得韓市長可惜了」。

韓國瑜昨天則表示,高市府會寫一份說帖向行政院報告並爭取支持。市府經發局表示,已完成「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說,台灣一定要做自貿區,配合美中貿易戰的新形勢走出去。 記者周志豪/攝影

蔡總統、陳其邁昨南下視察高雄新市鎮開發為科學園區進度,蔡總統對自經區議題表示,台灣在這個階段的經濟發展,要追求高價值產業,不是低成本的競逐,這也是為什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到美國設廠的原因之一。

郭台銘昨天則說,台灣一定要做自貿區,配合美中貿易戰的新形勢走出去,不要只用防弊的心態,自經區跟自貿區最大區別,是自貿區只有出口、沒內銷,但自經區包括內銷市場,就會把農業這一塊帶進來。要是他來擬訂這項政策,會把農業擺在最後,「台灣外銷競爭力,在於工業產品,工具機、半導體很多強項,不該把農產品開放市場。」

對於民進黨政府質疑有「洗產地」的問題,郭台銘舉例,「全世界農產品大部分都是買美國,沒有說賣美國的,」他也暗酸,畢竟「念法律的是講條文,做醫生對芭樂是能治病,對貿易這塊他們是外行的。」

郭台銘日前質疑蔡總統學法律,不太懂貿易、自經區;蔡總統昨天回應,「我看是郭台銘對我不熟吧」,大家都知道她處理貿易談判及經貿事務很久,台灣的經貿大小事,多少在她過去從政或擔任政府工作時,都有經歷過,不能說大家意見不一樣,就任意否定別人過去經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