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23

永和崩塌道路修復 疑慮未釋…僅6戶回家

#永和 #文化路 #路面塌陷 #建商 #地方 #預售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本月11日因建商施工導致道路崩塌,造成6棟公寓受損,約百名住戶疏散安置, 經連日搶修,水電瓦斯等生活管線和道路已修復,6棟建物結構也確認安全,市府晚間舉辦說明會告知可以返家,但多數住戶仍抱怨地基不穩或房屋傾斜,儘管技師公會及台電人員逐一陪同住戶檢查,但最後僅6戶民眾返家,其餘仍回到安排的飯店。
 
承包建案工程的地樺營造也發布聲明稿,對於居民生活不便及造成的損失致歉,並指出依監測儀器的觀測資料,主要受影響的6棟建物結構安全無虞,且未來只要是法定開挖4倍範圍(60公尺)內的房屋,都會再次做房屋傾斜等損害鑑定,並依序開放辦理登記、會勘、鑑定與受損害部分的理賠協商。
 
因道路塌陷被迫離家的民眾,昨晚雖確認水電瓦斯等管線安全後,仍只有6戶返家。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因道路塌陷被迫離家的民眾,昨晚雖確認水電瓦斯等管線安全後,仍只有6戶返家。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已完成埋設排水暗管、汙水管線、排水溝施作、台電復電及道路鋪設柏油等工程;永和區公所昨晚也會同結構技師、台電等相關單位,陪同住戶確認水及瓦斯等管線均可使用,但受災戶仍有疑慮,只有6戶返家。
 
前晚召開的第一次協調會中,有住戶認為家中牆壁龜裂必須修復,有人認為房屋傾斜盼原地重修,甚至有民眾建議鄰近皆為近40年的老舊公寓大樓,是否可藉此機會都更。
 
地樺營造特助張震揚指出,房屋損害賠償都有法令規定,民眾擔憂的地下道路基礎,未來會請技師公會利用透地雷達來偵測及判斷結構基礎是否安全,民眾若不信任建商,也可自行找信任的鑑定單位,費用由建商全權負擔。
 
至於房屋價損及都更問題,張震揚表示,事故剛發生,還需要判斷才能知道房屋是否因此造成價值損失;都更部分有其條件,無法說都更就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