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光電業:Micro LED商機爆發

#光電 #LED #光電業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 / 新竹報導
 
光電協進會(PIDA)17日舉辦「台灣Micro LED路線圖發表會暨第2季台灣Micro LED產業聯誼會」,出席業界代表與研究單位指出,台灣具備完整光電產業鏈,2020年是「 Micro LED元年」,友達技術長廖唯倫更以「夢幻級產品」形容Micro LED的商機驚人。
 
光電協進會邀集群創總經理楊柱祥、錼創執行長李允立及工研院電光所所長吳志毅等人,深入探討分享Micro LED產業發展趨勢 。
 
今年光電業LED商機爆發。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雄市24萬多盞路燈全要改為LED燈,已換12萬盞,市府養工處一口氣發包8年的裝置、維修後續執行案。 記者楊濡嘉/攝影
 
李允立表示,台灣具備完整光電產業鏈的優勢,促成Micro LED快速進展,看好今年是Micro LED元年,成本與商品化是發展的兩大關鍵,預估未來五年Micro LED成本將下降95%,2025年有機會打入中低階市場,與LCD、OLED競爭。
 
楊柱祥說,台廠發展Mini LED、Micro LED,預期Micro LED是未來產業契機,台灣有半導體、IC設計、封裝等優勢,有機會掌握先機。群創已打進航太級液晶天線、電子紙等供應鏈。
 
吳志毅指出,工研院與聚積、錼創及欣興電子合作開發Micro LED,聚積今年下半年將量產公眾顯示器(PID),鎖定機場及商場用的室內高解析度Micro LED顯示大型看板。工研院扮演橋梁角色,今年要籌組Micro LED車用及AR/VR兩大應用國家隊,各號召三至五家廠商加入。他說,這是台灣顯示器業產重新超越韓廠及陸廠的好機會。
 
廖唯倫指出,友達今年與錼創合作開發Micro LED產品,目前量產高階IT、NB及PC等應用,明年會跨入中階產品應用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