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0

淹水地圖/基隆解除淹水疑慮 觀光發酵帶動房價

#淹水 #多空 #基隆河 #防洪 #雨都 #觀光 #預售 #政策 #交通 #快訊 #地方

記者張淯/基隆報導

本身是個多山多水的城市,加上受基隆河截彎取直工程的影響,讓基隆市民過去飽受淹水之苦。但在742億元「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完成,員山子分洪道竣工後,成功解決淹水問題的基隆市,不僅因距離台北市僅有30分鐘車程,成為大台北的一級衛星城市,身為北台灣航運樞紐的基隆港、「雨都」等優勢,更讓基隆因觀光題材發酵,帶動房價持續上漲。
 
在基隆市經營不動產超過十年的知名建築師李學忠表示,基隆市房價從每坪7萬元,十多年來上漲至每坪12萬元。過去淹水情況嚴重的中正區、信義區等地區,由於以往房價被過度低估,成長幅度更高,部分新建案甚至出現每坪35萬的行情。
 
但李學忠仍提醒,一般人認為淹水對老房子的影響較大,事實上,地下室配置有機電設備的電梯華廈或新大樓一旦淹水,不僅對房子的耗損更大,修復的成本也將成為一大負擔,因此最好選擇有防水閘門的大樓。
 
李學忠分析,由於基隆幾乎是由丘陵地與河川交錯形成,如何與河川共存,甚至善用河川之美,讓基隆成為一個更宜人的觀光地區,是從市民到商家最關心的事。整治後的基隆河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但成為居民最好的休閒去處,也帶動周邊商業氣息的活絡,與店面房價的增值。
 
國內知名建築師李學忠表認為,地下室配置機電設備的新大樓一旦淹水對房子的耗損更大。(圖/台灣好新聞報)
下圖:今年才完成並委外代操作的愛五路抽水站,抽水能力每秒6噸,足因應中正、信五路及仁一、愛五路一帶低窪地區的排水需求。(圖/台灣好新聞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