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23

淹水地圖/新竹百年未淹水 才成為科技重鎮

#淹水 #多空 #新竹科學園區 #建設開發公會 #產業 #科技 #太睿建設 #預售 #交通 #快訊 #地方 #政策 #新奇

記者陳心雅/新竹報導

新竹地區是國家重要科技重鎮,拜政府近年來的建設之賜,較少有淹水現象。除了新豐、湖口等低窪地帶,若遇強降雨會有積水宣洩較慢的情形,另外就是尖石、五峰山區有時會出現土石流之外,新竹並未曾出現大規模、大範圍淹水的災情。

新竹縣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鄭秀勳 (圖/台灣好新聞報)

新竹縣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鄭秀勳指出,民眾購屋時,可以注意在雨季期間的新聞報導,有無出現因為積水而導致塞車的路段,做為選購居家地點的參考。不過整體來說,新竹算是地靈人傑,很少有淹水的區域,即使某次下大雨讓部份路段的積水太高影響人車出入造成不便,也主要是因為排水溝清疏不良的人為因素,並不是不能改善的重大問題。

鄭秀勳分析說,新竹市中心本來就是區域的政經中心,百年來幾乎不淹水。而科學園區設在新竹之後,由於是國家重點產業,更是淹不得,因此連帶讓新竹市東區、新興的竹北市這一帶受惠,獲得許多建設的不斷投入,水災的防治當然是重要課題。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圖/台灣好新聞報)

新竹最主要的河川頭前溪,就是獲得政府投入經費整治,才有如今安全美麗的河岸風光,並且有頭前溪生態公園成為民眾最佳的生態教育、親子休閒好去處。而鄭秀勳擔任負責人的竹星建設,也積極響應新竹縣長邱鏡淳的護溪理念,認養頭前溪堤岸的綠美化工作。

太睿建設董事長陳宏洲。(圖/台灣好新聞報)

而在新竹深耕土地開發近20年的太睿建設董事長陳宏洲則指出,目前新竹的新房屋建案,主要集中在新竹市和竹北市的重劃區內,由於規劃完善,讓購屋消費者在選擇家園時都不必擔憂淹水問題。

甚至,在頭前溪北岸的竹北重劃區內,更有許多新建案是主打水岸豪宅,顯示河川是新竹人的正資產。而新竹市的關埔重劃區,目前已核定將開發近百公頃的第二期重劃,位置更靠近頭前溪南岸,更是新竹不易淹水的明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