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32

吳淡如曝「超驚險」買房經驗! 自創動物論:賺錢從讀書來的

#吳淡如 #買房經驗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 #理財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全球各地都有置產的知名作家吳淡如,近日上網路節目分享現在到底該不該買房,更以自創的「動物論」,靠讀書來幫她賺錢!
 
吳淡如表示,投資房不是豬就是雞,豬是要養大來殺,跟著經濟成長養肥、養大。她靠著分析GDP,推算出上海的房子就像豬,沒有租金上的收益,等同生不出小豬仔,投報率非常低;日本的房子則如同雞,她當初借日幣買日本房子,用澳幣做押金,兩頭賺讓獲利衝上10%。
 

 

吳淡如自創「買房動物論」,靠著讀書讓自己累積財富。圖/好房網資料照
吳淡如

 

 
吳淡如形容雖然雞本身是老母雞,但只要日幣貶值,房子還是會漲。她和公司靠著複利作用,把每年9%的獲利再投入買房,在雞越養越多之下, 8年就回本。
 
後來吳淡如更前進越南市場,同樣是看GDP,靠著讀書歸納出的理論,抓住越南的飛速成長期,如今也證實自己的估算正確。
 
特別的是,吳淡如也分享曾經「買過不賺錢的房子」。過去她在京都大學旁買了自住宅,當成自用的馬。因為清楚自己的買房目的,投資出手皆研究過相關數據,而且絕非急著賺錢。
 
甚至在日本311大地震當天吳淡如都堅持簽約買房,就算被媒體嘲笑「賺了租金賠了本金」,但吳淡如知道自己是借日幣買日本物件,原本就看跌,因為越跌她的債務才會越低。
 
吳淡如說,很多人投資失利,就是因為想太多,分不清楚自己要的是豬、雞還是馬。她建議,大家的房地產概念都要更新,房子是「剛需產品 」。她認為自住房一定要買,不然賺錢速度跟不上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