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7

保護兒少 新竹市府繪本說故事

#幼童 #小孩 #圖書館 #繪本 #地方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

新竹市兒少人口比例全國最高,市府推出全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首創的兒童繪本《寶石小花不見了》分送給全市小學、幼兒園、圖書館,以繪本方式宣導兒少保護,鼓勵遇到困難家庭,勇敢找到對的人和方法來解決問題。

新竹市以《寶石小花不見了》繪本,宣導兒少保護

竹市18歲以下兒少人口9.8萬人,占全市人口比例超過20%,比例全國最高,市府積極為兒少安全把關,除成立竹市首座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推動社工下鄉駐點服務,現在還推出兒童繪本《寶石小花不見了》,以簡單生動故事宣導兒少保護。

《寶石小花不見了》描述一座森林裡,住著4種不同家庭型態的小精靈家庭,有一天小恐龍不小心把花花家的寶石小花吃光,花花跟媽媽找了鄰居、牙醫幫忙把小恐龍齒縫的小花枝條取出,並重新種回花盆裡,最後在大家互助合作下,小花逐漸重新盛開,還多了許多不同品種的花。

社會處長陳雪慧表示,這本繪本可看見不同的家庭獨特性,被視為「弱勢家庭」或「高風險家庭」的家庭型態給孩子的愛同樣強韌而豐富,也設計親子互動的小遊戲,透過親子共讀找出屬於自己家中的優點。

首刷的繪本將陸續分送竹市30所小學、162所立案幼兒園及圖書館,老師可使用繪本做為課堂的教材。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新竹市各圖書館借閱,繪本相關資訊,可電洽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03)53555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