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8

斗六繪本館 培育本土創作者

#地方 #多空 #圖書館 #繪本 #教育部

周麗蘭/雲林報導

以「打造1座繪本航空母艦」為主題的雲林斗六繪本圖書館,歷經4年蛻變,不只藏書也創作本地繪本,今年成為全國3座獲得教育部公共圖書館書香卓越典範計畫之一。

3本帶有濃濃斗六特色的繪本,將再以中英文電子書形式前進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典藏。(記者周麗蘭/攝影)

雲林縣的兒童閱讀率比大人高,98年斗六市立圖書館在文化處協助下,轉型為城堡造型的繪本館。市長謝淑亞說,遠景是台灣繪本的航空母艦,希望大家一講到繪本就想到「斗六繪本館」。

市長謝淑亞邀請具有兒童文學專長的雲科大應外系副教授黃惠玲、數媒系助理教授陳思聰開課,帶領學生創作繪本。30名學生透過訪查與田野調查,昨日終於展出繪本成果,透露年輕人眼中的斗六市,主題環繞小吃、美食、農特產、觀光地圖、特殊建築,其中《文旦小姐選美》、《阿弟仔遊斗六》、《不開花的柚子樹》將以中英文電子書形式前進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典藏。

黃惠玲、陳思聰昨日在成果發表會上,分享世界經典繪本的影像閱讀秘密,市長謝淑亞全程聆聽還做筆記,黃惠玲表示繪本圖畫裡隱藏的細節,比一般人想像得多,小孩看得比大人清楚。繪本館這次獲得教育部書香卓越典範計畫900萬元補助,日前縣議會審議地方政府配合款時遭受無妄波折,謝淑亞表示,斗南鎮籍的蔡東富議員挺身發聲捍衛,讓繪本航空母艦的夢想往前走,她與市民都感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