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

評估文件曝光!強生早知硬脫歐將大亂

#寰宇 #強生 #脫歐 #英國 #女王

聯合報編譯盧炯燊、季晶晶/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奏請女王延長國會休會的舉動,十一日被蘇格蘭法院判決違法,輿論認為強生涉嫌欺瞞女王,犯下欺君之罪。強生十二日說,他絕無對女王說謊。

英國將在十月底脫歐,強生在此時延長國會休會,被認為是蓄意關閉國會以免議員就脫歐問題跟他唱反調。記者問他,在上奏女王時是否就休會原因說謊,強生說「絕對沒有」。

英國首相強生奏請女王延長國會休會的舉動,十一日被蘇格蘭法院判決違法。圖取自photoAC保守黨倒戈議員上周提出的阻止無協議脫歐法案,如今已正式成為法律。

英國政府十一日根據國會要求,公布無協議脫歐「黃鵡行動」評估文件,坦承無協議脫歐將嚴重影響藥物及食物供應,可能導致貨運延誤、糧食和藥品供應中斷和漲價,甚至出現公共秩序混亂。

不過,強生說,英國已準備好十月底脫歐,即使沒有協議。他說,「黃鵡行動」應變計畫只是設想最糟情況擬定措施,任何政府都會這麼做。

文件指出,若無脫歐協議,許多走英法隧道的卡車可能在法國海關延誤,貨運流量恐減至現有水平的四成,這種情況可能長達三個月。英國的藥品供應和「部分新鮮蔬果」會受影響,食品價格會上漲,引發搶購囤積。

在法治方面,「英國各地將發生示威和反示威,恐耗費相當警力,也可能出現公共秩序混亂和社區緊張局勢」。跨境金融服務和執法訊息分享會受到衝擊,英國人前往歐盟國家通關時間也會增加。

另外,能源價格看漲,捕魚水域也會出現糾紛,因為非英國船隻仍在英國水域捕魚。

該文件也承認,愛爾蘭和北愛爾蘭可能恢復某種形式的邊界,僅管英國堅稱不會在愛爾蘭邊境實施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