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8

老屋拆後閒置 台南新化老街門面掉2顆牙

#地方 #新化老街 #觀光 #第一銀行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新化老街是台南知名觀光景點,20年前第一銀行在老街買下緊鄰兩棟老屋並拆除,拆後空地閒置迄今,有如門面缺了兩顆「門牙」,成了老街保存的遺憾。社造人士及立委拜訪一銀高層,銀行允諾先進行牆面改善與老街色調一致,地方期待未來能以都更方式改建,新建築並應符合老街整體風格。

立委郭國文說,新化老街第一銀行拆掉的兩棟老屋,像缺了兩顆門牙,基於保存文化資產及老街建築的一體性,才會主動找一銀協調,一銀資料顯示,2001年原本規畫興建7層樓大樓,但新化居民強烈反彈,要求一銀不能破壞老街完整性。兩棟建築拆後的空地目前只當停車場,牆面也沒善後。

台南市新化老街第一銀行買下緊鄰兩棟老屋,拆掉後原本要改建大樓,遭地方強烈反彈。 記者吳淑玲/攝影台南市新化老街第一銀行買下緊鄰兩棟老屋,拆掉後原本要改建大樓,遭地方強烈反彈。 記者吳淑玲/攝影

一銀表示,銀行決定改善外牆以符合老街風貌,日前總行總務處方姓副處長南下與新化文史工作者康文榮、王榮森、楊逵文學館志工隊長曾進發等討論,同意先將牆面恢復為融入老街的歷史元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