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

英國可能禁華為5G設備 強生卻用華為手機自拍

#寰宇 #英國 #強生 #華為 #5G #自拍

聯合報編譯季晶晶/即時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暗示英國可能限制或禁止採用中國大陸電信設備巨擘華為5G設備的一天之後,被發現他自拍用的智慧手機顯然是華為P20 Pro。

 

南華早報今天報導,強生5日上英國電視頻道「獨立電視台」(ITV)「今晨」節目,結束訪問時,和兩位主持人自拍留念。電視攝影機短暫拍到他手持華為產品。

 

英國首相強生(右)自拍時使用的手機顯然是華為產品。取自推特@johnestevens英國首相強生(右)自拍時使用的手機顯然是華為產品。取自推特@johnestevens

 

強生4日在北約組織峰會上說,英國可能跟進國際安全盟友的作法,限制或使用華為產品參與英國5G電信網路建設。

 

華為已成為美歐因貿易和安全政策不一致、出現緊張關係的避雷針,華府威脅,會報復允許中國設備參與超高速網路建設的各國政府。

 

彭博新聞10月報導,英國要到12月12日才會對國內電信商能否使用華為硬體設備做出決定。強生在北約峰會之後的記者會上說:「我並不想要這個國家不必要地敵視來自海外的投資。另一方面,我們不能損害至關重要的國安利益,也不能損害我們和五眼情報聯盟夥伴合作共事的能力,而那將成為我們做成決定的關鍵標準。」

 

在共享情報的五眼情報聯盟國家當中,紐西蘭、澳洲和美國已實質上禁用華為設備,加拿大和英國至今尚未做成跟進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