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風災害慘水果! 香蕉、木瓜、蓮霧缺貨

#颱風 #地方 #香蕉 #木瓜 #蓮霧 #水果 #農藥

潘建志/屏東報導

去年受尼伯特、莫蘭蒂、梅姬颱風接連侵襲,農業損失慘重,直到現在還無法恢復。「綠農的家」每年農曆年節都會推出裝有6、7種水果的有機綜合水果禮盒,今年卻只能裝3、4種,其中,僅有風災後種植的小番茄,數量較穩定,其他水果都只能聊備一格。

綠農的家創辦人洪輝祥說,受風災影響,許多往年過年前的水果今年都缺貨,屏東的主要水果像香蕉、木瓜、蓮霧等幾乎沒有,蜜棗、芭樂等也只有少量,尤其有機種植更不容易,數量更少。因此,每年都會推出的有機綜合水果禮盒「好果箱」,往年還能搭配6、7種水果,今年種類少了許多。

其中數量最多的是小番茄,風災後重新種植,目前正值採收期,產量穩定;另外還有少量的中部柑橘、台東鳳梨釋迦,就只能用這些水果來搭配。綠農的有機小番茄有橙蜜香、玉女兩個品種,來自屏東九如及高雄大寮,都是有機種植。

大寮農友薛仁貴說,因有機種植不易,風災後番茄田共整地新種3次,雖然很辛苦,但看到家人朋友甚至是消費者能安心吃,不用擔心農藥,就會覺得很值得。洪輝祥說,過年時,大魚大肉,更要水果來清腸胃,水果禮盒自用送禮兩相宜,更能幫助因風災受創嚴重的小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