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抗疫代價大!13億人每人背債1.3萬美元

#抗疫 #經濟 #公共債務 #稅收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統計,全球富裕國家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之際,將至少增加17兆美元的公共債務,但稅收卻會大幅減少,勢必將減弱各類刺激措施效果。
 
倫敦金融時報(FT)報導,OECD會員國今年平均政府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預計從109%激增至逾137%,許多國家的公債水準將直逼義大利。
 
抗疫代價大!13億人每人背債1.3萬美元。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預期升溫,外資回頭轉為淨匯入,終結新台幣連四天下跌。新台幣昨(3)日勁揚,盤中最高到31.426元兌1美元,終場收在31.503元兌1美元,單日大升1.09角,升幅0.35%,單日升幅創七個月新高,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合計成交量擴大到15.16億美元。 本報系資料庫
 
這樣程度的債務,相當於OECD會員國13億人口每人最低背負1.3萬美元的債務。如果疫情後的經濟復甦速度比經濟學家期望的還慢,債務水準可能還會更高。
 
前美國聯準會(Fed)理事克羅茲納表示,這個情況令人質疑,政府和民間負債是否能長期禁得起維持在如此高的水準,「我們必須面對將不會有V型復甦的殘酷事實。」
 
OECD表示,2008至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OECD會員國的公債占GDP比率提升28個百分點,總計17兆美元。「而在2020年,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預期將比這場金融危機嚴重。」
 
OECD指出,雖然許多政府今年已追加財政支出措施,規模從法國和西班牙的占GDP比率1%,到美國的占GDP的6%,但這些國家的公債水準可能會飆升得更快,因為在嚴重衰退下,稅收的減少幅度可能比經濟成長幅度更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