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鄭明典也盛讚!「雷雨胞伴彗星」神景 拍攝者還原現場

#新奇 #鄭明典 #雷雨胞伴彗星 #奇觀 #天氣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媲美神話的場景降臨台灣。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出「雷雨胞伴彗星」美照,直呼是可遇不可求的作品。拍攝者玉山氣象站觀測員李正紀接受本報採訪時也還原當時狀況,晚間嘉義正下著大雨,「雷雨胞離自己很近卻又不在頭上」,他上一次遇到這種場景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
 
李正紀說,21日晚間8時許拍下該張照片,當時玉山天氣很好,但山下在下大雨,嘉義有對流雲系,而自己在對流雲的上端,滿天星空。
 
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觀測員李正紀拍下「雷雨胞伴彗星」震撼照。圖/李正紀授權提供
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觀測員李正紀拍下「雷雨胞伴彗星」震撼照。圖/李正紀授權提供
 
李正紀說,起初自己只是想拍閃電,加上近日都有彗星所以才去特別留意,沒想到意外捕捉到美景。
 
李正紀說,夏天容易有雷雨胞,但通常傍晚就下完了,像21日一樣持續到晚上8、9時雷雨胞仍未消散的狀況較為少見。有完整獨立一顆雷雨胞,離自己很近又不在自己頭上,且拍攝時沒有下雨的狀況,上一次捕捉是在四、五年前民雄的上空。
 
李正紀說,他相機的曝光時間調成10到12秒,22日雷雨胞下雨的狀況還是會有,但是否持續到晚上或是還有那麼大顆就很難說,畫面的確可遇不可求。
 
鄭明典接受本報採訪時說,就如同他在臉書所提,該照片應該是唯一,不太可能再有類似條件,也只有玉山站有這個能耐拍到這樣的照片。
 
他說,該照片有很完整雷雨胞,加上彗星,又從很高角度拍下來,所以夜間雲海也入鏡,想要拍出一模一樣的美照機會不大,通常拍攝地點很容易被雲擋住,沒辦法這麼清楚又這麼空曠。他也說,拍攝時運氣很重要,感謝李正紀耐心守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