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要勞工自立自強 蔡嘆:公親變事主 

#蔡英文 #媒體業 #一例一休 #勞基法 #政策

曾薏蘋/隨團採訪報導

蔡英文總統13日結束中美洲行程,往美國舊金山過境。總統在機上與媒體閒聊時,媒體開玩笑抱怨,行程太多,需要一例一休。蔡英文無奈說,「你們不要跟我說,要跟你們老闆說嘛,台灣就是這樣,都跟政府抗議,政府公親變事主,你們要自立自強啊。」

總統蔡英文抱怨,要勞工自立自強,有問題直接向老闆反映(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蔡英文。(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此話一出,隨即上了各家媒體網路重點新聞,總統府立刻解釋,總統回稱要媒體跟老闆爭取的意思是,勞基法修法後,已有相關休假規定,目前是宣導期,記者可以先向公司反應。總統府表示,毫無疑問的,政府推動勞基法修正後,保障了勞工更多權益,就是希望勞工多休息。

現在修法後,資方發出很多聲音,這表示修法對勞工的保障是實質的。在新法的保障下,勞工當然可以合法向資方爭取更多權益。而任何需要勞工部門協助的地方,政府也有責任協助勞工朋友保障自己的權益。

由於蔡英文出訪行程滿檔,因為有時差關係,隨團媒體幾乎每天作業完畢大概只睡一、兩小時,有空擋詢問蔡英文一例一休問題時,都很快閃躲說,「這有點敏感。」蔡英文結束中美洲訪問最後一站薩爾瓦多,搭機過境舊金山。

往舊金山途中的飛機上,蔡英文總統突然走到媒體艙區短暫閒聊,媒體都嚇一跳。大家問總統,飛機上都在做什麼?蔡英文說,BJ單身日記的續集(BJ有喜)很好看,「你們等一下可以看」,另外是梅莉史翠普主演的「走音天后」。媒體問她現在心情如何?蔡總統說「不錯啊」。

蔡英文看到大家都把攝影機拿起來,連忙說,「可以收起來了吧?」;媒體接著問「所以我們真的需要一例一休啊」,蔡英文回說,「那你不必跟我說啊,你去跟你老闆說嘛,台灣就是這樣,勞方都不自己去跟資方說,就是來跟政府抗議,政府公親變事主,就變成這樣,你們要自立自強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