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4

明上菜…「一例一休」 綠拚年底過關

#地方 #蔡英文 #一例一休 #勞基法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明天召開「執政決策協調」,將討論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此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排定十月五日審查。民進黨團為通過此案,新會期以來積極「排除障礙」,除了衛環委員會召委改由陳瑩及吳玉琴擔任,也將邀集所有衛環委員會立委,參加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凝聚共識,目標年底前完成修法。

「一例一休」力拚年底過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一例一休」草案命運多舛,七月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時,身兼召委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鬧失蹤缺席,再加上國民黨及時代力量堅持「周休二例」,最後僵持不下導致委員會流會,蔡總統也一再指示必須「多溝通」。

但除了勞團近日來不滿「一例一休」通過後,將刪除勞工因縮短工時配套減少的七天國定假日,且國民黨及時代力量黨團都堅持「周休二例」;更大難關是林淑芬及鍾孔炤等黨內立委又提出「半年即可享特休假」,或增加特休假等勞工政見,讓民進黨對內、對外都面臨壓力。

排除其他必要議程,立法院各常設委員會最近的開會時間只剩十月五日。民進黨團盤算,十月五日初審通過「一例一休」之後,再加上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如此一來,有望在年底前三讀闖關。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十月五日審查「一例一休」草案之前,會努力與黨內及在野黨溝通,明天晚上召開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也會邀請民進黨內所有衛環委員會立委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