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大村火車站南側 建長照園區

#地方 #長照 #園區

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與大村鄉公所攜手,將在大村火車站南側近0.5公頃用地,打造長照服務園區,總經費6286.5萬元,第一期1886.5萬元將在今年核撥,公所將全力趕在年底前完成規畫設計與發包。

衛生局長期照護科長邱翠容表示,長照園區用地位在大村鄉慈祥段122地號,位在大村火車站南側、距離僅500公尺,基地可藉由東側緊鄰之中山路2段305巷往北銜接至146線道中正西路,車程6分鐘內,交通十分便利。

衛生局長期照護科科長邱翠容,此為資料照。(謝瓊雲攝)彰化縣長魏明谷(左)授旗後,衛生局長期照護科科長邱翠容用力揮舞旗幟。(謝瓊雲攝)

邱翠容說,經費來自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用地為大村鄉公有地,未來由公所自行發包,完工後將由衛生局協助媒合民間合格專業的醫療照護機構進駐營運。

大村鄉公所秘書林坤錫指出,基地總面積4716.73平方公尺,曾是公墓殯葬用地,但已遷葬多年,公所也已完成用地變更,成為社福用地,可興建社區活動中心、集會所等。

林坤錫說,打造長照園區,將能結合社區關懷據點、老人日托與日照中心等多重功能,嘉惠本地與鄰近員林、花壇等鄉鎮年長者;盼趕在年底前發包、明年動工,公所亦將配合4200萬元經費編列1成的自籌配合款。

長照園區初步規畫將興建1棟含日照中心、小規模多機能及老人健康促進中心,提供失智症長輩或失能長者相關照護服務,並提供日間照顧及短期住宿、健康促進活動等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