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花博加持 交通建設大爆發

#地方 #台中 #花博 #后里 #建設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大甲火車站因鐵道阻隔,造成交通壅塞,為此市府編列4650萬元,興建融入鎮瀾宮意象的跨站天橋,以縫合前後站的人行動線,台中市長林佳龍4日主持開工典禮後,趕往后里視察道路拓寬及延伸工程。他表示,花博年底將開幕,后里是主展區之一,聯外路網四通八達,有助地方繁榮,吸引觀光客來訪。

后里國中因921地震毀損嚴重,2005年遷校至相對偏遠的眉山里,由於欠缺完善路網,市府斥資近億元,新闢及拓寬部分西側的眉山路及三月路,包括市議員陳清龍、陳本添與謝志忠都到場參加完工視察暨祈福典禮。

圖為后里區的「花馬道」。(陳世宗翻攝)圖為后里區的「花馬道」(陳世宗翻攝)

台中市建設局指出,后里國中聯外道路通車後,不但提供師生們1條安全的通學大道,也改善地方用路及行車安全,更串聯132線甲后路、三線路及公安路,將來銜接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聯絡道,建構大台中后里區交通路網。

后里區都市計畫道路「成功路延伸至南村路」工程也完工通車,新闢道路長約420公尺,路寬20公尺,總經費約1億4916萬元,道路瀝青混凝土採再生材料,路燈採用LED燈,建設局於施工期間取得周邊農田土地所有權人同意,配合適當位置,保留下田便道,供農機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