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0

高雄青年宅簽約 建商盼縮短都更程序

#高雄 #捷運 #地方 #青年住宅 #李四川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案昨天舉行簽約典禮,由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與國城建設董事長蔡麗環共同簽約,李四川表示,這是南部首件以權利變換辦理公辦都市更新案,完工後將改善市容,提供作為青年住宅,對高雄日後發展有很大的助益。

國城建設表示,接手後才知道都市更新行政程序至少要2年才能完成,建議政府應協助盡早完成,最好能在1年內就完成都更法定公告程序,以便進駐施工。

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案昨天簽約,由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右)與國城建設公司董事長蔡麗環(左)代表簽約。 記者謝梅芬/攝影

李四川表示,都更案位在捷運鳳山國中站附近,市府將以最快的速度協助行政程序,工程技術交由建設公司處理,雙方努力,工程如期如質儘速完成,提供北漂青年回高雄工作定居的青年住宅。

建設公司表示,都更住宅目前鎖定捷運青年宅,預估新屋總價控制在700萬到800萬元間,要讓年輕人都買得起房子。

另外,有感年輕家庭父母照顧孩子又要上班,非常辛苦,建設公司決定在青年宅內設托兒所、幼兒園,讓年輕父母可安心上班,配合附近捷運站,還要送承購戶電動腳踏車。

財政局長李樑堅說,鳳山已躍升高雄市38區人口最多的區域,購屋需求高,這個案子緊鄰捷運鳳山國中站2號出口,交通區位及生活機能良好,基地面積約2300坪,將興建6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住宅,更新後可創造不動產價值,處分後收益挹注市庫,對於市容改善、提供市民更好的住宅選擇及區域發展有更好的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