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3

象山親山步道生態導覽 與大自然對話

#工務局 #信義區 #象山 #四獸山 #臺北 #政策 #地方 #商圈 #租售 #建案 #預售

 

臺北中心/臺北報導
 
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7月22日將在信義區象山親山步道,舉辦「象鼻長長 伸入盆地~發現臺北繽紛生命」活動,以發掘步道豐富生物為題,進行生態環境解說導覽活動,很適合親子一起報名,與自然山林對話談心,消消暑氣。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有森林存在的地方林下溫度會比林外溫度低個3-5度,可知自然山林是最佳的避暑聖地。近來氣溫連日飆破38度,不妨踏出戶外到山裡走走,舒展身心。
 
四獸山是距離臺北市松山、信義區最近的山頭。而象山位在四獸山步道系統的最高點,由於前方無屏障,登高遠望視野遼闊,不僅信義商圈一覽無遺-101金融大樓、世貿中心、華納威秀、新光三越等醒目建築歷歷可數,臺北盆地風光也盡收眼底。
 
大地工程處表示,活動當日上午8時30分在永春高中校門口集合,導覽路線從一旁的永春崗公園登山口進入,一路上行,沿途可見陡峭岩壁與巨石,加上自然環境生物、鳥類種類繁多,整座山如同一座天然生態樂園般,是民眾接近淺山、享受戶外綠林悠閒時光的好去處。
 
大地工程處說,步道沿線各種稜線、岩壁、山坡等不同環境,孕育出多種蕨類植物處處可見,其中又以金狗毛蕨與筆筒樹古老蕨類族群最大,數量居臺北市之冠。在過去醫學普遍不發達的年代,金狗毛是民間常用來止血的最佳良藥,而筆筒樹群林則是臺北市最珍貴的的生態特色。
 
大地處說,登上山頂稜線,有大片相思樹林和稜線代表植物大頭茶、青剛櫟等植物,還有為數不少的夏蟬高歌,以及各種昆蟲們活躍在此。
 
越過稜線後映入眼簾是巨石林立奇特景象-六巨石,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循著往永春亭方向繼續下行,有筆筒樹、菲律賓榕和各種小型的蕨類生長在林下和岩壁上。大地工程處邀請大家一起走入大自然,探索臺北郊山豐富多樣的繽紛生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