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4

台商春節返鄉難 海基會提5替代方案

#交通 #航線 #春節 #加班機 #海基會

記者賴瑩綺/台北報導

兩岸為M503航線爭議僵持不下,我民航局至昨(24)日仍未核准大陸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共176班春節加班機申請,恐影響8地區台商春節返鄉。對此,海基會昨提出5項可行方案,供台商、台生參考。

兩岸為M503航線爭議僵持不下,恐影響8地區台商春節返鄉,此為示意圖。(陳麒全攝)
面對一例一休,航空業排班休假尤其頭痛,業者說一定要有磨合期,目前且戰且走。圖為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境大廳地勤人員忙著為旅客辦理報到手續。(陳麒全攝)

本月4日,大陸臨時通知我方即刻啟用M503北向國際航線及3條W區域航線。我民航局評估後認為有飛安疑慮,通知各航空公司勿飛行上述航道,惟東航、廈航仍繼續飛行。我民航局遂於18日宣布暫不核准兩家航空共176班春節加班機,預計將影響大陸8個航點的台商、台生。

稍早前,海基會表示已第一時間連絡台商,協助排除春節返台問題。海基會昨公布數據顯示,約有3萬多人訂東航、廈航這176航班。該單位新任發言人管安露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176班加班機還未確定是否核准前,為避免延誤民眾返台,經各主管機關研議後,有以下5項替代方案。

第一,8個相關航點的定航班及已核准加班機均還有空位可供預訂,海基會呼籲未訂位的民眾可向各國籍、陸籍航空公司洽詢。而已訂該176加班機的旅客,也建議儘速改訂其他航班。

第二,民航局正協調我國籍航空,進行加班機申請及加大機型,增加運量,長榮及華航也回應在春節期間增加運能是可行的。我方也秉持開放態度,鼓勵其他陸籍航空公司申請加班機。

第三,若8個航點確無航班可搭乘,可循兩小時車程內的鄰近機場作為替代方案。8航點中,僅安徽合肥確定只有東航來往兩岸,海基會建議,在合肥的台商或台生可赴鄰近的南京、揚州搭機。

第四,港、澳中轉部分,目前台港、台澳每日約共有80個航班來往,可紓解一定的春節運量,且民航局也正與我國籍航空協調港澳航班增班的可能性,國籍航空則回應會評估市場需求適時增班。

最後,民眾也可走小三通,民航局正協調增加船班、航班。我國防部也會視情況需要,提供必要運輸接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